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土耳其央行公布2022年货币和汇率政策 将维持5%的通胀目标

2021-12-29 23:55:11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央行公布2022年货币和汇率政策 将维持5%的通胀目标

  当地时间12月29日,土耳其央行公布2022年货币和汇率政策,称将维持5%的通胀目标不变,并继续实行浮动汇率制度。

  土耳其央行发表的声明称,央行新一年的基本目标是保障和维持物价稳定,与土耳其政府共同将中期通胀目标设定在5%。2022年控制通胀的目标,将继续通过确保价格持续稳定的方式来实现。土耳其央行的主要政策工具仍然是一周回购利率,继续使用存款准备金作为稳定价格和金融市场的工具。2022年将中止准备金选择机制,同时提升外汇负债的成本,优先支持土耳其里拉存款。土耳其央行将继续监控金融市场的稳定,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声明还表示,2022年土耳其央行将有效运用政策工具,确保货币传导机制健康运行,控制宏观金融风险。保持浮动汇率制度,在自由市场条件下根据供需平衡形成汇率。货币政策将致力于进一步提高土耳其央行的外汇储备,如果市场条件允许,土耳其央行将在2022年继续增加其储备。

  新的一年,土耳其央行将继续按照透明、可预测和问责的原则进行政策沟通和数据共享。此外,声明还表示,土耳其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2022年将举行12次会议,第一次会议将于2022年1月20日举行。

  目前,土耳其官方公布的11月通胀率为21.31%,创近3年来的新高。不少媒体认为,12月通胀率将进一步上升,将达到自2002年现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上台以来的最高水平。调查显示,市场对土耳其2022年的通胀预期为22.8%。(总台记者 闫伟)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