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杨德龙:新能源等成长型行业不应仅看传统市盈率

2021-12-30 17:15: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30日电 对于部分投资者对新能源未来走势存质疑的观点,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新能源这样的成长型行业不应仅用传统市盈率、市净率方法看,因为这些成长企业短期内还没有释放出足够的业绩,未来还有很多年的发展机会。

  12月30日,沪深两市震荡上行。中药板块继续维持震荡调整,由于近期中药表现比较突出,很多中药龙头股出现了连续上攻,甚至接近历史新高。白酒在近期也出现了一定回调,没有延续之前上涨走势。

  杨德龙表示,春节前后是白酒等食品饮料板块的传统消费旺季,近期多家白酒企业宣布产品提价,说明白酒,特别是高端白酒的需求仍然具有较大的粘性。

  他认为,白酒和中药是具有民族特征的品牌消费品,长期来看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从盈利能力看,白酒、中药等行业龙头企业也具有比较好的财务表现

  杨德龙分析,今年市场的分化非常严重,而新能源无疑是一枝独秀的板块。从年初到年末,虽然经历过几次大幅调整,但新能源板块整体上引领了市场,并且每次调整之后都再次创出新高。

  对于有投资者在新能源未来走势上存质疑的观点,杨德龙提到,主要分歧仍是在估值较高上。“对于新能源这样的成长型行业,不应仅用传统市盈率、市净率方法去看,因为这些成长企业短期内还没有释放出足够的业绩,未来还有很多年的发展机会。从市场占有率看,新能源汽车未来要替代传统燃油车,发展空间依然很大。”

  此外,杨德龙认为,做好价值投资,首先要学习价值投资的方法,学会宏观研究和行业分析的方法,选出好行业,再从经济转型受益的行业或是景气度持续上升的行业中挑出最好的企业,然后耐心等待一个好的价格去配置。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这是构成价值投资的三大要素。

  “当然做价值投资要成功,不仅需要专业知识,更多是要有一个良好心态。”杨德龙称,普通人和投资大师的差别往往是在心态上,比如一旦出现短期大跌,很多投资者开始质疑之前自己的判断,本来准备持有十年的股票,可能出现连续三天大跌就恐慌性抛售。在市场的波动中保持一份好心态,坚持长期主义,仍然是需要反复强调的关键点。(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