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紫光集团重整草案获得通过,健坤集团投了赞成票,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大涨

2021-12-30 17:30:44 21世纪经济报道

  紫光集团重整草案获得通过,健坤集团投了赞成票,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大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张赛男 上海报道

  12月29日,紫光集团等七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重整计划草案获得通过。

  紫光集团官网显示,当日上午9时30分,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集团)等七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暨出资人组会议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召开。

  本次会议设立有财产担保债权组、普通债权组以及出资人组进行分组表决。经统计表决结果,各组均已表决通过《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重整计划(草案)》。

  公告提到,本次会议设立有财产担保债权组、普通债权组以及出资人组进行分组表决。

  其中,有财产担保债权组中,6家债权人投票同意,占出席会议的该组债权人人数的100%,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占该组债权总额的100%。有财产担保债权组表决通过《重整计划(草案)》。

  普通债权组中,进行投票的债权人共计1069家,其所代表的债权金额为人民币1240.94亿元,前述1069家债权人全部投票同意,占进行投票的债权人人数的100%,占进行投票的债权金额的100%。未出席本次会议或未在规定时间内投票的债权人12家,其所代表的债权金额为人民币135.78亿元。 综合以上投票情况,普通债权组中,1069家债权人投票同意,占出席会议的该组债权人人数的99.72%,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占该组债权总额的90.14%。普通债权组表决通过《重整计划(草案)》。

  出资人组由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和北京健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两名出资人组成,总出资额合计为人民币6.7亿元,两名出资人均投票同意《重整计划(草案)》之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占全部出资人的100%,占全部出资额的100%。出资人组表决通过《重整计划(草案)》之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

  这也意味着赵伟国实际控制的北京健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了赞成票。

  此前的12月13日,紫光集团管理人披露紫光集团重整方案,宣布北京智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建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牵头方组成的联合体,为紫光集团等七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战略投资者。

  12月15日,北京健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发出举报信,质疑紫光集团本次重整方案将直接造成当期734.19亿元的国有资产流失后。12月16日,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也在官网回应举报,称赵伟国散布的为不实言论。12月19日,健坤集团再发致全体债权人公开信,倡议公开竞价出售紫光集团优质资产。

  而随着上述重整草案获得通过,此前闹剧也暂时画上一个句号。

  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等相关法律规定,《重整计划(草案)》需经人民法院裁定批准后方可生效,尚具有一定不确定性。

  12月30日,截至记者发稿,紫光股份(000938)报22.96元,涨3.05%;紫光国微(002049)报233.64元,涨10%。

  民生证券指出,伴随紫光集团重整计划(草案)通过,集团债务重整有望加速落地,此前压制公司估值的风险因素将逐渐出清,基于公司在ICT领域市占率持续提升,有望受益于服务器、路由器等细分行业竞争格局的优化,小幅提升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63/27.61/34.50亿元,对应PE倍数28x/23x/18x。

  华西通信团队指出,紫光股份后续激励、资产重整值得期待。预计战投资金于2022年3月31日到位,集团债务靴子落地,催化公司估值回归。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