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无端打压!外媒:富时罗素可能剔除更多中企

2020-12-31 08:28:29 环球时报

  无端打压!外媒:富时罗素可能剔除更多中企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据路透社30日报道,全球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表示,未来可能会把更多的中国企业从其全球指数中剔除。此举缘于美国对中国企业的打压政策。

  报道称,继特朗普政府11月发布行政令禁止美国人投资“有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后,本周一,美国财政部又表示,将这项行政命令的适用范围进一步扩大到上市交易基金、指数基金,以及被认定为中国军方拥有或控股的中企的子公司。富时罗素的最新表态正是因应美国财政部的上述要求。富时罗素在声明中表示,正就有关要求进行研究,并将评估“潜在的更多剔除”。

  路透社称,本月初,富时罗素已宣布将8家中企从其全球指数中移出,包括海康威视、中国中车、中国化工等。富时罗素还将于明年1月从其指数中剔除中芯国际。

  除富时罗素外,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明晟本月也先后在特朗普政府发布相关禁止投资中国企业的行政令后,将中企从其相关指数中剔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早前表示,个别企业不在一些国际指数之内,并不妨碍国际投资者通过其他多种方式投资于这些企业,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他同时强调,坚决反对美国政府无端打压中国企业。

  业内专家表示,国际指数公司的上述行为可能会产生一些影响,但非常有限,因为被剔除的公司在上述指数A股纳入因子中的比重非常小。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