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2020最后一天,广汽蔚来道歉:数字货币购车未获监管许可

2020-12-31 15:50: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1日电 2020最后一天你想和谁道歉?因用数字货币支付购车款,广汽蔚来陷入争议后发布了致歉声明。

  31日,广汽蔚来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本次在未充分考虑和未取得金融监管许可的情况下,就发布成为首家接受数字货币购买的汽车企业,由此引起社会大众的关注,深表歉意。

  广汽蔚来称,一直以来关注央行试行数字货币相关政策,内部推动数字货币筹备工作。其还表示,已在内部进行严密自查自纠,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据媒体报道,12月31日10点03分,广汽蔚来官博宣布接受比特币支付购车款,自称成为中国首家接受比特币支付购车款的汽车企业。

  随后,广汽蔚来将内容改为:购车款支持数字货币支付。去掉了“比特币”的表述。如此,广汽蔚来又自称为中国首家接受数字货币支付购车款的汽车企业。

  目前,广汽蔚来官方微博均已删除上述内容。31日午间,蔚来汽车在官方微博账号发布声明称,蔚来从来没有“比特币购车”方案。

  蔚来汽车相关负责人回应中新经纬客户端称,网传“比特币购车”与蔚来无关。广汽蔚来是由广汽和蔚来共同投资的、独立运营的公司。广汽和蔚来两个母公司都不向这家公司派驻管理人员,也不参与经营管理,因此并不清楚具体情况。

  来源:广汽蔚来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