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2020年港交所新股集资额全球第二 料中概股明年回流趋势延续

2020-12-31 19:10:43 中国新闻网

  2020年港交所新股集资额全球第二 料中概股明年回流趋势延续

  中新社香港12月31日电 (记者 史冰筠)12月31日是港股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根据香港交易所(港交所)市场通讯31日公布,过去一年共有173间公司在主板上市(包括从GEM板转到主板),其中75%为中概股。业界人士表示港交所改革对中概股吸引力最强,料明年回流趋势延续。

  根据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安永研究报告,香港2020年新上市股份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超过3900亿港元,同比升24%,排名全球第二。报告指出,其中9间在香港二次上市的中概股共集资1313亿港元,占总集资额34%,是集资额提升的主要推动力。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表示,今年港交所吸引了相当多的新经济、尚未盈利的生物医药股份来港上市,相信改革逐渐推进,对明年不同类型的公司来港上市有正面推动,对中资或中概股吸引力最大。勤丰证券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连敬涵表示,在中美复杂关系持续的情况下,明年中概股来港挂牌的趋势会延续,集资额应与今年相若。他指出,业界估计有10只以上大型中概股将在港上市。

  过去一周,恒生指数持续上升3.2%,31日收报27231.13点,收市价再创10个月来新高。叶尚志分析,年末美股、A股表现均造好,外围气氛对港股提振作用明显。另外,物联网龙头企业经过调整,对港股的表现打好基础。他提到,日前中欧领导人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对经济贸易发展是利好消息,内需消费股最近对港股也有推动作用。

  展望明年,连敬涵表示,过去两个月港股都在26000至27000点的点位徘徊,说明市场认为若疫苗的推出、整体经济恢复等利好因素有望实现,对后市较为乐观。他预测1月份恒指有望冲上28000点。

  叶尚志指出,全球经济恢复是2021年最大的题材,资金可能向传统行业回流。今年因为疫情传统行业受到抑制,更多向科技类行业流动。明年经济恢复,不排除有部分回流,对科技行业资金面上有一定影响,但是,科技股仍然是未来主要趋势,并不会有破坏性影响。(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