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年报成绩单陆续出炉 20家公司净利润预增超100%

2021-12-31 04:35:55 证券时报

  年报成绩单陆续出炉 20家公司净利润预增超100%

  证券时报记者 陈见南

  年关将至,越来越多上市公司披露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12月30日,共有117家A股上市公司公布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40家公司净利润预增,12家公司续盈,41家公司略增。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20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至100%之间的有15家。

  具体个股看,东芯股份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增幅中值为1090.29%;耐普矿机、怡亚通预计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分别为343.1%、329.36%,增幅位列第二、第三。

  分行业看,业绩增幅预计翻倍股主要集中在基础化工、医药生物、电子等行业,分别有6只、4只、3只个股上榜。

  数据宝统计,业绩预计翻倍股今年以来平均上涨26.31%,表现强于沪指。个股来看,今年以来涨幅最大的是延安必康,累计上涨138.85%;中核钛白、川金诺今年以来分别上涨124.83%、94.31%紧随其后。股价下跌个股中,炬芯科技-U跌幅最大,累计下跌27.22%,跌幅较大的还有普冉股份、迪阿股份等,累计跌幅均超20%。

  分析人士指出,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个股,其股价或已充分反映。年报高预增潜力股获取超额收益的可能性更大,相对更加值得关注。

  数据宝综合机构评级、机构预测等多维度指标综合排序,统计标准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方面:一是评级机构数在10家以上;二是今年三季报同比增长超100%且机构一致预测今年净利增速超过100%;三是滚动市盈率50倍以下且年内高点以来跌幅超过20%。

  经过综合排序,合计产生41只个股。从机构一致预测今年净利增速来看,盛屯矿业、杉杉股份、晶丰明源等个股增速均超过10倍,神火股份、中远海控、大全能源等个股均超过5倍。超跌幅度方面,奥园美谷、云铝股份等个股年内高点以来回撤幅度均超过50%,合盛硅业、神火股份、博汇纸业等11只个股调整幅度超过40%。

  从市值角度看,榜单中有万华化学、中远海控、紫金矿业等10多只千亿市值个股,同时也有欧科亿、长海股份、奥园美谷等市值不足百亿个股。市盈率角度看,中远海控、宝钢股份、博汇纸业等10多只个股滚动市盈率低于10倍。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