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累计近2亿!史玉柱千万股权再冻结,旗下上市公司布局元宇宙

2021-12-31 20:55: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31日电 “闲人”史玉柱又有股权被冻结。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珠海市绅士新技术有限公司、宁夏巨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新增股权冻结信息,被执行人均为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冻结数额分别为1630万、100万。

  天眼查网页截图

  需要一提的是,查询天眼查APP发现,史玉柱有多条股权冻结信息。冻结股权标的企业有五家,分别是:珠海巨人高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珠海市绅士新技术有限公司、杭州云溪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巨人投资有限公司、宁夏巨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史玉柱累计被冻结股权近2亿。

  中新经纬注意到,法院冻结史玉柱股权主要是其在企业对应的持股比例部分进行冻结,以珠海市绅士新技术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注册资本1900万元,史玉柱持股85.79%,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冻结了史玉柱持股部分85.79%股权,冻结金额1630万元,目前相关案件程序处于“司法协助”阶段。

  对于股权再次被冻结,史玉柱及相关企业目前并未回应。不过,今年8月20日,针对“史玉柱所持数千万珠海巨人股权被冻结”,巨人集团曾回应媒体称,由于该项担保涉及金额不大,不会对史玉柱产生影响。且此担保为史玉柱个人所作,与巨人网络、黄金搭档等巨人集团旗下公司都无关系。

  同日(8月20日),史玉柱发微博表示“帮朋友忙,多帮生活,少帮事业”。

  史玉柱微博截图

  资料显示,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实际控制人为史玉柱,据公司网站介绍,巨该公司是一家以网络游戏为发展起点的综合性互联网企业,巨人网络为A股上市公司。目前,公司定位为互联网文化娱乐为主的综合性互联网企业。

  业绩方面,巨人网络近三年来的营收呈下降趋势,2018年至2020年,公司营收分别为37.80亿元、25.71亿元、22.17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巨人网络实现营收15.42亿元,同比下降10.5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74亿元,同比上升4.38%。

  自上市以来,巨人网络巅峰时期股价达75.18元,彼时总市值近1522亿元。2021年,巨人网络股价累计下跌30.59%,目前公司总市值242亿元,较巅峰期蒸发超84%

  此外,随着元宇宙概念大火,巨人网络也开始布局元宇宙领域。

  互动易平台截图

  12月29日,巨人网络在互动易平台表示,经过前期调研和论证,公司将元宇宙游戏确定为长期布局的方向之一。公司已经为旗下多款产品申请了元宇宙商标注册,后续将组建技术团队逐步探索。公司将秉持审慎务实的态度,不盲目投资,不跟风炒作。

  史玉柱微博截图

  对于元宇宙,史玉柱认为,元宇宙时代必然来临但不是眼下,其发展是渐进的,还有些基础问题需要解决,比如VR眩晕等硬件问题、网络延迟、基于区块链的经济系统合规性、云端算力等问题。游戏的障碍少些,其他应用场景的障碍多些。元宇宙的研发,需要多些耐心,少些浮躁。(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