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集团杨胤荣膺中国公益年会“2021年度公益人物”
中新经纬 | 2022-01-04 16:41:51

  中新经纬1月4日电 12月31日,由《公益时报》社主办的2021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举行。年会以“让公益更有力量”为主题,邀请来自社会组织、学术机构、企业、媒体的公益践行者、观察者,共同解读2021年度公益领域的重要议题,分享在社会发展、社会责任、社会创新、社会服务和社会倡导等方面的精彩观点和实践案例,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推动社会进步。

  本届公益年会对年度公益人物、企业进行了盘点和表彰,发布了2021中国公益领域年度十大关注,致敬了对2021年度公益事业发展作出特别贡献的机构,并希望通过表彰的形式来鼓励更多人加入公益行业,继续为公益慈善事业助力。轻松集团凭借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成功入选“2021年度公益企业”,轻松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胤入选“2021年度公益人物”。

  初心至善,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

  轻松集团自成立以来聚合指尖力量、汇聚各界爱心,助力中国慈善事业长足发展。在“互联网+”助力下,人们的善心在平台上迅速整合,积极探索“明星+公益”创新模式的轻松集团,通过与明星IP的绑定,充分带动“明星粉丝”的参与度,拉近粉丝与公益中间的距离,越来越多的明星带头为公益站台,让粉丝的“追星”变得更有意义,更极大地拔高了人们参与“人人公益”“指尖公益”的热情。

  在今年河南水灾救助行动中,轻松集团轻松筹携手李若彤、易烊千玺等多位明星艺人,线上募集善款,购买近百吨救援物资送往灾区。其中,轻松集团与易烊千玺V公益共同发起“援豫救灾 共度难关——易烊千玺粉丝公益在行动”公募项目,仅用109分钟就筹得超50万元善款,这一数据再次刷新了中国公益速度。

  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轻松集团联合中国SOS儿童村协会,邀请时代少年团担任“国际SOS儿童村# NO CHILD ALONE”中国爱心推广大使,共同发起了“陪你长大 孤儿守护公益计划”,引发数百万网友对SOS儿童村的孤儿送出祝福。

  此前,7月20日,英皇娱乐旗下谢霆锋、容祖儿、Twins、关智斌成为轻松集团轻松筹肝病健康保障计划首批助力艺人,呼吁国人关注肝健康;6月25日,轻松集团邀请任静、付笛生,姜潮、麦迪娜,以及吴尊三组明星家庭正式成为“以家人之名”家庭大病守护计划守护大使,呼吁社会大众关注大病家庭,给他们更多关爱与支持。

  目前,轻松集团与爱心明星在公益上的合作成绩显著,涉足了助学、助医、扶老等多个公益领域。同时,轻松集团还将继续探索“明星+公益”的更多想象,做到扩大正能量传播、让流量向上向善,让粉丝文化、网络文化与时代同频共振,为公益事业凝聚更大的爱心力量。

  聚焦基层百姓,筑起全民健康保障防线

  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互联网科技企业,轻松集团始终将社会责任理念与企业的发展战略紧密结合。

  为了让百姓面临大病威胁时,除了政府保障之外,还可以有更多的求助通道,轻松集团一直着力于大病筹款、健康管理、惠民保险等业务布局,为基层百姓提供医疗健康坚实保障。

  相较于传统保险经纪公司聚焦一、二线城市的高收入人群,轻松集团更注重下沉市场。作为3000万家庭信赖的健康保障科技平台,轻松集团率先涉足普惠保险,落地“保险+健康+医疗”闭环场景。早在2016年,轻松集团已经开始布局普惠保险和下沉市场,推出了互联网保险销售平台——轻松保严选,以高性价比和符合个人、家庭保险定制需求的特点,迅速征服了二、三线城市下沉市场。

  轻松集团旗下轻松筹还首创了大病救助众筹模式,并整合现有医疗资源,以互联网产品的特有方式进行重新分配,通过“覆盖广、筹款速度快”的大病救助众筹业务结合区块链技术加持的公益渠道“轻松公益”,不仅为下沉用户群体带来快速、有效的健康保障,同时也强化了事后健康服务。

  轻松集团以公益善行温暖着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影响着公益事业的发展。有理由相信,随着公益行动的持续深入,一定会有更多的明星加入其中,为更多的人奉献一份爱心,助力更多的困境家庭度过难关。(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熊思怡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