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名企看高质量|专访丁香园李天天:向“上游”延伸,引导大众健康生活
中新经纬 | 2022-01-04 18:55:13

  中新经纬1月4日电 (王玉玲)“丁香园将继续服务医生端与患者/大众端,将患者/大众端品牌‘丁香医生’和专业医生端品牌‘丁香园’连接在一起,形成D+C(医生+患者/大众)双核驱动战略。”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接受中新经纬专访时表示。

  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

  谈及对于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李天天认为,高质量发展就是坚持“以人为本”,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一方面助力中国医务人员专业成长,另一方面我们引导大众培养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通过自身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定位,服务好国家的‘健康中国’整体战略。”李天天说。

  成立于2000年的丁香园,定位为专业医生平台,目前,丁香园在医-众两端累计服务了数百万中国医务人员和数亿大众用户和患者人群。在大众端,丁香园通过丁香医生、丁香妈妈、丁香生活研究所、丁香家等品牌提供健康内容、健康商品和健康服务,目前已经覆盖了皮肤、营养、母婴、口腔等多个健康应用场景。

  在医生端,围绕丁香园社区,丁香园打造了医学时间系列、丁香人才、丁香公开课、用药助手等产品,围绕着医务人员职业成长路径,提供学术交流、继续教育、用药指导和职业发展等服务。

  对于患者和大众服务,李天天表示,接下来将不只聚焦在“下游疾病”,向“上游健康”进行延伸。

  李天天对此解释道:“如果说解决疾病是处于河流‘下游’阶段,那么‘上游’就是解决大众健康生活问题。通过对上游健康生活的干预和指导,尽力减少和延缓下游疾病的发生与发展,让疾病少发生,晚发生,甚至不发生。”(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冯方

百家名企看高质量
知名企业家讲述经济领域的潮汐变化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成都:确认多收取的燃气费将责成企业全额退款
  • 全国多地启动燃气表、水表等计量器具检查
  • V观财报|迪安诊断2023年净利降近八成,第四季度亏超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