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与上海浦东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新经纬 | 2022-01-09 14:57:19

  中新经纬1月9日电 1月9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与浦发银行签署《共同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和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带动上海“五个中心”及自贸区建设,共同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解冬,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浦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杨,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潘卫东,监事会主席王建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朝与浦发银行副行长王新浩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加强银政合作,包括区域开发、产业升级、国资国企改革、人才交流,以及科创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等领域。浦发银行作为浦东新区总体产业发展的主要合作银行之一,充分发挥总部位于上海的区位优势,在未来5年内为浦东新区内企业提供总额不低于1000亿元的信贷支持,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29年前,浦发银行应浦东开发开放而成立,立足上海、带动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在众多与浦东发展紧密相连的重大项目背后,都有着浦发银行金融服务的身影。这其中,既有“浦东门户”浦东国际机场,也有“陆家嘴天际线”上海中心大厦,还有与老百姓生活联系紧密的三林旧区改造,以及国产大飞机、洋山深水港、迪士尼乐园、特斯拉超级工厂、上海轨道交通网络等重大项目建设。

  如今,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大幕已全面拉开,浦发银行第一时间响应,争当上海战略任务的坚定执行者。“浦发银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自身在浦东更高水平改革开放中的定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全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浦发银行董事长郑杨表示。

  在签约仪式上,浦发银行还与浦东新区代表企业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支持国资国企和金融贸易的进一步发展。

  浦发银行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积极发挥上海金融旗舰企业的责任担当,更好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能效,助力上海建成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助力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冯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快问|诺辉健康回应暂时停牌:年报推迟发布
  • A股反弹沪指涨0.59%,银行板块逆市走低
  •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卡尼曼去世,曾提出“前景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