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节,海底捞给160余位快递小哥送暖胃粥
中新经纬 | 2022-01-10 11:24:47

  中新经纬1月10日电 腊八节早上8:00,在海底捞集团党委牵头下,海底捞北京天通苑店的员工就把熬好的热粥、自热米饭送到了天通苑京东快递员的手里,5个站点的160余位快递员一起喝上了热乎的腊八粥。

  海底捞员工向京东快递员赠送腊八粥

  考虑到快递员工作辛苦,饮食不规律,可能没时间专门去喝上一碗腊八粥。海底捞希望赶在腊八节的一早给快递员送去温暖,凌晨4点,北京天通苑店深夜班的员工就开始为送粥活动做准备了,这次熬的是藜麦南瓜粥,也是海底捞小料台上受欢迎的粥品。

  海底捞工作人员打包向快递员赠送的藜麦南瓜粥

  海底捞为快递员准备的自热米饭及零食包

  海底捞员工为赠送腊八粥打上食安封签

  早上8点左右,海底捞集团部分党员和门店的员工就将准备好的“暖胃粥”、自热米饭和火锅底料礼袋送到了位于昌平区的京东快递站点,5个站点的160余名快递员在开启一天的派送任务之前都喝上了一碗“暖胃粥”。

  快递员一早喝到了海底捞赠送的暖胃腊八粥

  据海底捞质量安全管理中心总监郭双喜介绍,今天赠送的藜麦南瓜粥是海底捞和江南大学合作开发的一款粥品。“针对火锅的就餐特点,特别是空腹进食辛辣、冷饮会对肠胃产生一定的刺激,我们就想着联合专业高校进行研发。以这款藜麦南瓜粥为例,其原料采用的是富含多糖的藜麦,将其与南瓜融合,慢火熬制而成,在食辣之前吃上一碗,减少对肠胃刺激。”

  2020年4月,海底捞与江南大学合作研发暖胃粥,2021年2月,双方合作研发的4款暖胃粥,即藜麦南瓜粥、高粱花生粥、玉米燕麦粥、麦仁红豆粥在海底捞门店试点提供,随后推广。目前,海底捞全国门店小料台都上线了腊八粥,顾客反响也很好。郭双喜透露:“未来海底捞质量安全管理中心也会围绕消费者健康做更多新产品的尝试和努力。”(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冯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最高检:将重点加强对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 恒指半日涨0.55% 房产股集体走强
  • 沪指半日涨0.17% 化学股集体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