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95526客服中心:多措并举确保西安业务正常运行
中新经纬 | 2022-01-11 10:41:24

  中新经纬1月11日电 2021年12月,西安疫情突发,形势复杂严峻。北京银行95526客服中心西安分中心是全行客服热线人工服务咨询的受理主体,面对疫情影响,客户服务工作受到巨大挑战。特殊时期,北京银行电子银行部坚持党建引领,统筹部署抗疫工作,客服中心管理团队迅速执行落实,用最短时间完成北京、西安两地客服中心资源协调,依靠紧密团结,相互补位,确保客服中心“7×24”小时服务正常运行。

  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北京银行电子银行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方面党员干部高度重视解决好西安客服分中心员工生活问题,消除员工后顾之忧,并密切关注员工心理状态,及时疏导疫情给员工造成的心理压力,营造积极、乐观的抗疫工作氛围;另一方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员工克服各种困难,选择单位驻扎或居家客服等方式确保客服服务正常运行,近90%的西安分中心员工转变成疫情之下的有效生产力。期间,26名困难时刻能顶上的优秀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01

  坚守岗位 战“疫”我先行

  伴随西安疫情,北京银行95526客服中心提前做好应对,迅速组建起一支28人的“战疫先锋队”,先锋队成员在单位长期驻扎,成为疫情期间北京银行95526客服热线最可靠的保障力量。他们中绝大多数人家中都是上有老、下有小,孩子最小的才刚刚满月,但员工家属在后方给了最大的理解和支持,让员工能够安心坚守岗位。

  02

  居家客服 战“疫”新力量

  为尽最大可能规避疫情之下人力减少对正常运营造成的冲击,北京银行95526客服中心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应急预案,在确保信息安全、数据安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将居家客服系统调试工作提前落地。居家客服工作方案在此次西安疫情阻击战中,为保障北京银行95526服务不中断发挥了重要作用。京行人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人员征集、电脑调配、系统调试、操作培训等一系列工作,上线48位居家客服,成为一线服务团队的中坚力量。同时,客服中心布防多项管理措施,全方位保障居家客服服务质量和效率,多措并举为居家客服工作保驾护航:一是调配业务骨干做线上业务答疑,做好居家客服的业务保障工作;二是细化居家客服的业务权限,实施精细管理;三是合理安排班次,通过人性化管理最大限度凝聚员工抗疫决心。

  03

  搭建爱心桥 战“疫”有保障

  北京银行总行和西安分行对客服中心抗疫工作给予大量关爱和支持。西安分行为客服中心送来支援物资,客服中心专门挑选生活经验丰富、具有亲和力的骨干员工组建“驻扎人员生活保障工作小组”。“驻扎人员生活保障工作小组”一方面为驻扎人员解决生活实际困难,给予心理方面的关心和疏导;另一方面组织执行防疫管理工作,切实做好驻扎同事的健康管理。(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冯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图解年报丨露露、养元营收差距再缩小,养元净利两连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