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获“2021年银行业好新闻·创新发展好新闻”奖
中新经纬 | 2022-01-17 12:43:44

  中新经纬1月17日电 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第十年举办并对外发布年度“银行业好新闻”评审结果。经协会专家评委会评审,由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提报的新闻作品《红色引领 蓬“渤”似海——渤海银行以党建为引领 聚力“四五”新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从众多会员单位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2021年银行业好新闻·创新发展好新闻”奖。

  值得关注的是,在不久前由财视传媒主办的2021未来发布峰会暨“赢在新消费时代”国民品牌论坛上,渤海银行亦凭借该行在新闻宣传阵地的创新传播力,荣膺“2021年度创新传播奖”。岁末年初,渤海银行接续斩获两项新闻传播类奖项,显示出业界对该行通过创新传播举措塑造“敏捷有温度”现代商业银行形象的能力认可。

  创新潮起渤海湾 敏捷传递温度

  2021年初,渤海银行深刻解析其“打造有温度的敏捷银行”的发展战略,积极践行金融企业的担当与使命;将“敏捷”“有温度”作为年度传播的创意主题,融入全年宣传脉络中。

  作为最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渤海银行始终以银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做好报道策划。2021年,渤海银行在深入挖掘基层经营鲜活案例,积极做好助力实体经济、“三农”、民营和小微企业主题宣传的同时,大力支持国家“双碳”战略,整合新闻线索与报道资源,做好“绿色金融”主题宣传,同时结合上市后首份年报和半年报的披露做好数据解读。

  渤海银行表示,始终保持对于民生服务与社会责任的敏感性与前瞻性,更致力于推动金融业务的普适性。这一点,在新闻宣传上也得到了明显体现,如:在开展适老服务宣传内容上,渤海银行不仅为“养老一族”提供更周全细致的金融服务,还通过金融知识的普及帮助老年人了解更多金融知识,提高老年人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在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方面,渤海银行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活动,向公众普及个人信息保护、支付安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及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

  在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渤海银行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向基层分行搜集“战疫”典型做法与鲜活案例,通过多篇深入报道展现该行多举措打出抗疫“组合拳”——渤海银行各分支机构全力实施疫情防控措施,持续优化无接触线上金融服务,统筹信贷资源,通过无还本续贷服务缓解突发疫情期间企业贷款到期偿还压力等,向公众传递大行责任担当,通过真情传递与广大用户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在不断挖掘新闻素材,充实新闻内容的基础上,2021年,渤海银行进一步丰富了主流媒体发声渠道,逐步覆盖电视、广播、境外媒体,同时充分利用视频号、抖音号、UGC平台等自媒体介质,带动公域流量向私域、半私域、浅私域平台流动,并发挥总分行媒体矩阵作用,持续拉升传播声量。

  未来,渤海银行表示,将继续“发动”有温度的银行创新传播,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深刻践行金融机构的应尽之责,迈入新的高质量发展阶段,真正实现“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的发展愿景。(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熊思怡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最高检:严惩任何骗取或套取社保基金的行为
  • 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原油再度飙升
  • A股低开,油气板块逆市冲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