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名企看高质量|卡瓦集团邢军:数字化是口腔医疗高质量发展的核心
中新经纬 | 2022-01-28 21:12:26

  中新经纬1月28日电 (林琬斯)“数字化是口腔医疗发展的未来,将提高医生单位时间内的治疗效率与质量。”近日,卡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邢军接受中新经纬专访时表示。

卡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邢军 受访者供图
卡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邢军 受访者供图

  卡瓦集团是全球大型口腔设备与耗材的研发与制造企业,提供覆盖口腔预防、诊断到治疗的一站式完整解决方案。邢军表示,卡瓦集团在产品技术、生产制造与行业发展三个维度推动高质量发展。

  邢军介绍,在产品技术层面,卡瓦集团在口腔数字化方面创新,向微创、精确、高效、普适发展;在生产制造层面,卡瓦集团通过建立数字化的现代工厂,发展本土的创新力;在行业发展层面,卡瓦集团推动国内外业界学术交流和技术交互,培养口腔人才,推动口腔事业发展。

  进入中国15年以来,邢军观察到,目前中国口腔医疗市场最主要的挑战是供需之间的矛盾。

  根据灼识咨询报告,2019年,中国约有21万名全科牙医,相当于每10万人中有14.8名全科牙医,按该比例计算,每1万人中只有1.5个牙医。

  邢军认为,缓解供需矛盾的方法或许在于数字化。据《2020中国口腔产业数字化趋势报告》 ,“数字化”正成为口腔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卡瓦集团也认为,数字化创新科技将对口腔医疗行业产生巨大影响与临床价值。

  “数字化可以帮助医生在单位时间内服务更多的患者。一方面通过提升牙医的工作效率,让一名牙医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服务更多的患者;另一方面,数字化通过降低部分操作的难度,带来更广泛的、更标准化的口腔诊疗服务,加速年轻医生诊疗能力的提升。”邢军表示。

  “口腔数字化已成为口腔医学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而口腔数字化发展的未来,是‘精准口腔’。影像获取的精准性、方案设计的精准性、手术实施的精准性都是数字化能够持续研究与发展的方向。”邢军指出。

  对于数字化在口腔诊疗方面的应用,邢军举例称,患者到诊所拍牙片,便涉及口腔医学数字的三维数据采集技术。再比如患者有一颗牙齿需要种植,需要设计患者专属的种植手术方案,这便涉及计算机辅助的设计技术;最后制作出属于患者的独一无二的牙冠,还需要计算机辅助制造技术,比如3D打印。

  那么,在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下,口腔医生的培育是否不那么重要了?未来是否会以机器取代人工?对该问题,邢军的答案是否定的。她认为,口腔治疗首先是个医疗行为,医生自始至终非常重要。

  展望未来,邢军表示,卡瓦集团将在完整的口腔数字化诊疗服务链、数字化战略性升级、提升口腔医疗普惠性三个方面为广大患者提供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常涛

责任编辑:郭晋嘉

百家名企看高质量
知名企业家讲述经济领域的潮汐变化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商务部:有信心实现今年外贸“质升量稳”目标
  • 4人成绩取消!北京半马男子组比赛调查处理结果公布
  • 恒指跌近1%,理想汽车跌超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