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上热搜!星巴克确认:部分饮品和食品小幅涨价
中新经纬 | 2022-02-16 16:56:58

  中新经纬2月16日电 (闫淑鑫)16日,星巴克再次登上微博热搜,这次是因为涨价。

  据媒体报道,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表示星巴克部分产品已于16日涨价。据星巴克官方APP,包括美式咖啡、拿铁咖啡在内的不少产品售价均较此前有1-2元的提升。

  16日,星巴克向中新经纬回应称,自2022年2月16日起,星巴克将对中国内地门店的部分饮品和食品进行小幅价格上调。所有包装咖啡豆以及咖啡杯等周边商品不在此次调价范围之内。定价是在对营运成本等多项因素进行考量后制定的。

  以消费者较常购买的美式咖啡为例,目前星巴克APP中大杯美式的售价为30元,而此前价格则为28元。有网友晒出其2月15日、16日两天的消费记录,消费记录显示,同样规格的冷萃冰咖啡和榛果风味拿铁总售价前后相差2元。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星巴克刚因驱赶民警一事在微博上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爆料,星巴克中国重庆店驱赶了一名在店门口吃饭的民警,声称影响品牌形象。

  2月14日晚,星巴克中国在官方微博回应称,“门店伙伴与当事民警在协调座位时因言语不妥引发沟通误会”,并表示事件过程中不存在网传的“驱赶民警”及“投诉民警”的情况。

  官网显示,星巴克于1999年1月,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开设中国内地第一家门店。目前,星巴克已经在中国内地200多个城市开设了5400家门店,拥有近6万多名星巴克伙伴。中国目前已成为星巴克发展速度最快、最大的海外市场。(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常涛

责任编辑:杨京川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快问|诺辉健康回应暂时停牌:年报推迟发布
  • A股反弹沪指涨0.59%,银行板块逆市走低
  •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卡尼曼去世,曾提出“前景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