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快评:奶粉安全关乎人命,召得回产品召不回人心
中新经纬 | 2022-02-22 19:01:59

  中新经纬2月22日电 (闫淑鑫)“给最脆弱的婴儿都敢出问题,雅培还有没有良心!”一起奶粉安全事件,让雅培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

  近日,在美国,四名婴儿感染了坂崎克罗诺杆菌和新港沙门氏菌,这四名婴儿均食用了雅培一工厂生产的奶粉。据报道,其中一名婴儿已报告死亡。目前,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已从涉事工厂采取的环境样本中发现几个克罗诺杆菌阳性结果。

  坂崎克罗诺杆菌感染可能造成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婴儿、免疫力低下婴儿罹患脑膜炎、败血症或坏死性结肠炎,由坂崎肠杆菌引发疾病而导致的死亡率可达40%-50%。而不同类型的沙门氏菌可引发伤寒、副伤寒、发热、腹痛等。

  目前,雅培方面已对相关产品实施召回。事实上,这并非雅培首次卷入奶粉安全事件。就在2021年4月,雅培刚因在1段奶粉中违规添加香兰素被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罚款909.31万元人民币,距离现在还不到一年时间。

  雅培要知道,召得回产品、召不回人心,消费者是有记忆的,那些屡屡挑战食品安全底线的品牌,只能让消费者远离。一个品牌的建立要经历千难万险,因为食品安全问题,让信誉度归零,可能只是一瞬间的事。

  为何屡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究竟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如何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这些都需要雅培仔细去反思、去调查、去解决。对于食品安全问题的处理,绝不能只是将问题产品召回而已。

  雅培此次事件对整个婴幼儿奶粉行业也是一次警醒,不管是国外企业,还是国内企业,都必须在食品安全管控上更加谨慎,将质量作为企业生命线。事关千千万万婴幼儿的生命安全,任何企业都不能大意。(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魏薇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经纬快评
聚焦热点财经事件,及时有力理性发声。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V观财报|中核钛白实控人违规转让股票等拟被罚没1.33亿
  • 平安信托超7亿产品逾期进展:一审胜诉;明星掌门人集体开播
  • 十部门:积极支持境外机构和其所投科技型企业拓宽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