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眼观两会】全国人大代表丁世忠:建议培育冰雪产业“专精特新”
中新经纬 | 2022-03-07 14:57:24

  中新经纬3月7日电 (闫淑鑫)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针对如何促进中国冰雪产业进一步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建议,持续实施“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等战略规划、培育一批细分领域的“专精特新”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等。

  2022年1月,《“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统计调查报告》公布,数据显示,中国已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到3.46亿人,居民参与率达到24.56%,有92.64%的大众通过个人自发的方式参与到冰雪运动之中。

  丁世忠称,当前,全民的冰雪运动参与热情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然而进入“后冬奥时代”,中国冰雪运动可能会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素,“比如说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和长期战略的实施是否高效有力,冰雪运动在学校、社区和其他相关场所的扶持政策能否延续,全球冰雪运动资源与中国冰雪运动市场需求能否高效对接、相关专业技术能力能否有效转化等。”

  对此,丁世忠建议,持续实施“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等战略规划,继续扩大冰雪人口基数,夯实冰雪运动发展基本面;针对中国冰雪产业在核心科技研发、技术水平提升、制造能力升级等制定专项发展规划;加强自主品牌建设和品牌培育,支持冰雪运动装备产业集群发展;厘清目前冰雪产业内不同行业构建配套和支持体系的优势和现实痛点,树立成熟且稳定的优秀标杆企业代表,推广其冰雪产业发展的经验;深化校企合作,创新冰雪产业人才培养等。

  “鼓励中小企业特色化发展、专业化运营、精细化管理,培育一批细分领域的‘专精特新’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丁世忠称。(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责任编辑:郭晋嘉

该文章收录于:

2022年全国两会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V观财报|中核钛白实控人违规转让股票等拟被罚没1.33亿
  • 平安信托超7亿产品逾期进展:一审胜诉;明星掌门人集体开播
  • 十部门:积极支持境外机构和其所投科技型企业拓宽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