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学者:美国未检测到的病例可能是确诊的11倍
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0-03-21 12:57:47

  哥大学者预测:美国如不控制疫情 峰值日新增或达50万人 实际感染人数或为公布病例的11倍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的预测图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纽约时报3月20日报道,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数学模型对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进行了预测。

  研究显示,目前美国疫情仅处于起步阶段,峰值最早也要到5月份才能到来。如果不加控制,新冠病毒将遍及全美,峰值日新增病例可达到50万;如果采取部分控制措施,峰值日新增也将将近30万;如果采取最严的控制措施,则能有效平滑感染人数的增长曲线,但这些措施必须在全国范围内马上施行。

  研究还认为,就算能把传染率降到一半,美国未来两个月感染人数也将达到65万。因为有很多没有症状或轻微症状的病毒携带者,美国未检测到的病例数可能是目前确诊数字的11倍,这也反映出目前美国的检测能力还很滞后。(央视记者 王逢治)

责任编辑:熊思怡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LV店里都是中国人!”日元贬值下,海外游客涌入“扫货”
  • V观财报|乐普医疗2023年净利降超四成,第四季度亏近1亿
  • V观财报|重庆燃气免去车德臣总经理职务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