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北京7家大型场馆已有69个展会项目延期
新京报网 | 2020-03-23 13:20:04

  受疫情影响 北京7家大型场馆已有69个展会项目延期

  北京市商务局召开线上发布会,推动22家北京会展业相关单位结成线上展会发展联盟。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今天(3月23日),北京市商务局召开线上发布会,推动22家北京会展业相关单位结成线上展会发展联盟。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介绍,2-4月,北京7家主要大型场馆受疫情影响的展会项目共计87个。其中,确定延期项目69个,取消项目5个,待定项目13个。

  北京市商务局召开线上发布会,副局长孙尧在发布会上致辞。图/北京市商务局

  孙尧介绍,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国内外会展业发展面临严峻形势。据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评估,因疫情影响延期举办或取消的展会项目,将导致约260亿美元的企业订单无法达成,全球经济因此失去了会展业原本可带来的165亿美元产出。从北京的情况看,2-4月,7家主要大型场馆受疫情影响的展会项目共计87个,其中,确定延期项目69个,取消项目5个,待定项目13个。

  在今天召开的线上发布会上,北京北辰会展集团等22家北京会展业相关单位,结成北京线上展会发展联盟,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汇聚优势资源,为疫情期间的展会项目线上办展提供免费技术服务,减轻疫情影响。同时,引导线下展会线上举办,促进北京市会展行业发展模式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孙尧表示,近年来,北京市会展业发展稳健,管理和服务模式不断向外输出,并逐渐形成品牌,在创新办展方式方面也进行了积极探索,为发展线上展会积累了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董湘依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V观财报|中核钛白实控人违规转让股票等拟被罚没1.33亿
  • 平安信托超7亿产品逾期进展:一审胜诉;明星掌门人集体开播
  • 十部门:积极支持境外机构和其所投科技型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