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立法会通过约2159亿港元临时拨款议案 应对政府开支及防疫工作
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0-03-25 20:34:02

  香港特区立法会通过约2159亿港元临时拨款议案 应对政府开支及防疫工作

  香港立法会25日下午以39票赞成、24票反对,通过涉及约2159亿元港币的临时拨款决议案,让特区政府在新财政年度维持运作。并否决反对派议员提出的削减特首办和警务处拨款的修订。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在议员投票前表示,如果削减特首办和警务处的拨款,将严重影响特区政府运作和服务,批评提出修订的议员缺乏理据,极不合理,亦不符合公众利益。

  他强调,临时拨款的机制沿用已久,安排亦与过往完全一致,如果特首办和警队得不到所需资源,会影响到特区政府目前的抗疫防疫工作,以及影响警方为市民提供的服务。(总台记者 周伟琪)

责任编辑:熊思怡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V观财报|中核钛白实控人违规转让股票等拟被罚没1.33亿
  • 平安信托超7亿产品逾期进展:一审胜诉;明星掌门人集体开播
  • 十部门:积极支持境外机构和其所投科技型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