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宣布全国放假9天防止新冠病毒传播
新华社 | 2020-03-26 02:07:51

  普京宣布全国放假9天防止新冠病毒传播

  新华社莫斯科3月25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3月28日至4月5日全国放假,以防止新冠病毒在俄境内大规模传播。

  普京说,当前最重要的是防止新冠病毒大规模传播,“希望俄全体公民遵从政府和医生的建议,保重自己和家人,待在家中最安全”。

  普京表示,当前情况下,俄公民应团结在一起,理解当前的复杂局势和政府所采取防疫措施的必要性,团结和互相帮助可以使俄战胜任何挑战。

  普京说,在俄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俄成功遏制了新冠病毒在俄境内的大规模传播。他对奋战在抗击新冠病毒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这些医务工作者当前站在保卫国家的最前线,这种自我牺牲的精神令人钦佩”。

  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25日说,过去24小时内,俄境内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495例增至658例,累计治愈29例。

  俄政府日前已成立由俄总理米舒斯京负责的抗击新冠病毒协调委员会。自3月18日起,俄已暂时限制外国人入境。

责任编辑:徐世明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