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讨应对新冠疫情新政策:发行“肉票”和“鱼票”
海外网 | 2020-03-26 15:59:29

  日本研讨应对新冠疫情新政策:发行“肉票”和“鱼票”

  【海外网3月26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每日新闻》26日报道,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当天召开会议,讨论发行肉类和鱼类商品券以应对新冠疫情。

  报道称,日本北海道和东京都等地为了遏制新冠疫情的扩散,先后出台限制出行措施,要求民众在周末和平日晚上不要外出,也不要外出就餐或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受此影响,日本国产的鱼类、肉类产品的销量开始大幅下降。为了刺激相关产品销量,日本自民党26日召开会议,讨论发行国产牛肉等肉制品以及金枪鱼、海胆和螃蟹等水产品的商品券,具体面额和发放对象将另行讨论。

  但有反对意见称限定商品种类会导致市场混乱,而且只能帮到很小一部分农户。

  此外,日本自民党还在讨论向受新冠疫情影响收入减少家庭发放现金,目前讨论的方案是每人发放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200元)。(海外网 王西洛)

责任编辑:董湘依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图解年报丨A股啤酒TOP 4业绩双增,燕京分红率垫底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