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变数?国际奥委会拟3周内敲定东京奥运会新日程
中新经纬 | 2020-03-27 13:34:36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相关人士26日透露,国际奥委会(IOC)计划在大约3周内敲定东京奥运会新的举办日程。此前,东京奥运会已确定延期至2021年。

  报道称,东京奥组委将以夏季举办方案为主,并结合部分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提出的春季方案展开研究。

  IOC主席巴赫在当天召开的临时电话会议上与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及IOC全体委员交换了意见,希望春季举办的意见和9月举办的作为一个方案被提出,此外要求尽快敲定日程的呼声强烈。IOC协调委员会及奥组委组成的工作组计划就日程、场馆等问题展开协调,鉴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意见,IOC方面提出“希望在大约3周内明确”日程。

  据IOC透露,这是史上首次以全体IOC委员为对象的电话会议。巴赫介绍了在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电话会谈上,同意关于东京奥运会推迟约1年的提议后,IOC召开临时执委会正式批准延期的经过以及作出决定的背景。避免东京奥运会取消的决定得到了与会者的赞同。

  报道提到,定于明夏举办世锦赛的田径与游泳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已表态同意变更日程。另一方面,巴赫25日在记者会上就举办日程表示:“可以从广泛视角进行探讨。并没有限定在夏季,将研究所有选项。”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7月24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备受关注。公开报道显示,北京时间24日晚间,IOC和东京奥组委发表联合声明确认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此后,众国际运动联合会相继发声,支持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的决定。

  关于已购门票如何处理事宜,据共同社此前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正在开展协调,拟使已售出的赛事门票在明年延期举行时仍然有效。对于因日程变化而不再需要的人,将同意退票还款。原计划从4月下旬起在东京有乐町启动的门店销售暂停。

  报道称,组委会迄今通过官方网站已售出奥运会门票约448万张,残奥会门票约97万张。该举措顾及到避免抽中门票的人蒙受损失。(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冯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V观财报|三大运营商一季报:移动营收最高,联通净利增幅最大
  • 不靠卖书,网红书店怎么赚钱?我们和两位老板聊了聊
  • 官方: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筛选完成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