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晋三称若东京封城将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中新经纬 | 2020-03-27 16:07:53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东京都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表示:“假如导致封城之类的事态,对我国的经济也将进一步造成严重影响。”

  安倍晋三同时称,为控制病例激增,将与各都道府县紧密合作,“带着危机感加以应对”。关于东京奥运会延期约1年的方针,安倍晋三强调,并没有征询专家的建议。

  据报道,关于根据防备疫情扩大而修改的《特别措施法》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两个条件中的“因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可能对生活和经济造成严重影响”,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认为“尚未出现那种状况”。但他表示,另一个条件“可能给国民的生命和健康造成重大损失”已经满足。他还透露,关于政府对策总部制定的基本应对方针,最快在27日傍晚召开咨询委员会会议,听取专家意见。

  安倍晋三介绍关于奥运推迟的时间有半年、1年、2年等意见,称“必须作出某种判断”,以此寻求理解。

  安倍晋三称,考虑到全球疫情的蔓延,只(推迟)几个月左右的时间很困难。

  3月24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举行电话会谈,考虑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就最迟在2021年夏季举办奥运达成一致。(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湘依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