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270元索要900元 外卖骑手恶意哄抬物价被上海警方查处
中国新闻网 | 2022-04-19 07:43:16

  购物270元索要900元 外卖骑手恶意哄抬物价被上海警方查处

  近日,网传上海外卖骑手为居民购买6袋泡面20个鸡蛋收900元(人民币,下同)引发广泛关注。4月18日,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该外卖骑手涉嫌非法经营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表示,经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会同长宁公安分局调查,近日,家住长宁区的朱女士通过某平台求购了一批价值270元左右的民生物资。外卖骑手赵某接单后,按照朱女士的订单前往超市购齐商品,并向朱女士索要了330元的跑腿费。而当赵某将物资送到朱女士居住小区的门口时,却拒绝向对方出示购物凭证,并临时坐地起价,称所购物品需支付577元的费用。换句话说,朱女士需要支付共计900元的费用才能拿到赵某代购的价值270元的物品。

  朱女士认为自己已经支付了“跑腿费”,应按商品实际价格支付货款。双方经过长时间沟通无果,最终一旁的志愿者为朱女士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经查发现,外卖骑手赵某自4月以来,通过平台接单、小区蹲点、朋友介绍等方式接单,在为客户代买、配送蔬菜、水果等商品的过程中,不仅私下联系客户提高跑腿费,还在将代购物资送抵目的地后,现场恶意加价,非法牟利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李姝徵 制作 乐小敏 视频来源 上海警方)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