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尊友:要从思想上做好与新冠长期斗争的准备
中国新闻网 | 2022-04-19 20:03:09

  吴尊友:要从思想上做好与新冠长期斗争的准备

  在4月19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要从思想上做好与新冠长期斗争的准备,要准备迎战可能发生的规模化新冠疫情。

  吴尊友在会上指出,我们对新冠病毒的认识还是非常有限。未来新冠病毒变异及疫情发展方向非常复杂,既有可能向传染性增强、致病性减弱方向发展,也有可能向传染性和致病性都增强的方向发展。在未来的新冠防控方面,有四个方面提醒。

  一是要从思想上做好与新冠长期斗争的准备,我们需要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但是也不要被那些过于乐观的疫情终止的信息所蒙蔽。

  二是要提高防控能力,特别是对可能出现的规模化的新冠疫情,要有预判能力、有规避出现规模化疫情的能力。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对于老人和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疫苗接种是新冠防控的基础性工作。

  四是要准备迎战可能发生的规模化新冠疫情,包括人员队伍保障;有能力短、频、快地完成疫情涉及辖区内全员核酸检测;扩建医疗设施,确保能接收短期内出现的感染者人数暴增而产生的医疗服务需求;扩建方舱隔离设施,确保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病例能集中隔离观察;做好其他医疗救治资源的储备。(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张澍楠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商务部:有关“产能过剩”的炒作毫无道理 中方坚决反对
  • 恒指强势“四连阳” 新东方绩后大跌12%
  • V观财报|“绩优生”传音控股股价突遭爆锤,公司:经营一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