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二价HPV疫苗后还需要接种九价吗?
中国新闻网 | 2022-04-20 14:39:34

  打完二价HPV疫苗后还需要接种九价吗?

  4月15日至21日是中国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中新网“医线观察”栏目邀请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谭先杰,就宫颈癌防治话题进行科普解读。

  目前,HPV疫苗常见的有二价、四价、九价,对于女性来说,该如何进行选择?

  谭先杰表示,“目前,9岁至45岁的女性都可以打二价和四价疫苗。九价疫苗年龄限制范围比较小,是16岁至26岁。”

  谭先杰还表示,一般而言,打了二价之后,不是特别推荐再补充一个九价,因为二价已经能够预防对抗高风险病毒了,再要去锦上添花的意义不是特别大。“其实我们的建议是,不在意你选哪几价,只要你能够可得就行,能约到二价打二价,约到四价打四价,约到九价打九价。”(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董文博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树兰医疗更新招股书 打造数字化与智能化全程健康管理
  • V观财报|海通证券2023年净利降超八成!财富管理营收降超12%
  • 官方提示!鼎益丰国际DDO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