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创业板指涨0.72% 医美板块表现强势
中新经纬 | 2021-04-21 15:06:33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1日电 21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之后震荡回落,随后震荡拉升,三大指数盘中先后翻红。截至收盘,沪指平盘报收3472.93点,成交额3239.14亿元;深成指报14151.15点,涨幅0.35%,成交额4196.1亿元;创业板指报2916.97点,涨幅0.72%。

Wind截图

  盘面上,动物保健、农业综合、酒店、生物制品、景点等板块领涨;钢铁II、渔业、餐饮、汽车整车、采掘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西安自贸区、盲盒、医疗美容、钛白粉、单抗概念等涨幅居前,地摊经济、百度概念、钢铁、激光雷达、汽车整车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495只个股上涨,其中ST舍得,中国中期,江苏吴中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628只个股下跌,其中惠博普,上能电气,东风科技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81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商络换手率最高,达76.48%。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汽车整车、饮料制造、银行II、化学制药、汽车零部件,流出前五名的是汽车整车、饮料制造、专用设备、汽车零部件、银行II。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北汽蓝谷、平安银行、徐工机械、小康股份、华东医药,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北汽蓝谷、徐工机械、长安汽车、小康股份、隆基股份。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993.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15亿元,融券余额报918.1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63.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01亿元,融券余额报601.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06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677.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6.01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3.5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9.8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9.8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3.3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6.6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50.06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28.7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1.26亿元,深港通净流入21.3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8.68亿元。

  后市来看,财信证券认为,在此前市场震荡期间,A 股指数曾三次探底,三次探底时成交量均日益萎缩,而且每次探底时的指数点位依次升高,表明市场做空动能日益枯竭,当前已经临近市场变盘节点,市场大概率继续向上突破。同时,A 股一季度业绩预告已经披露完毕,因此业绩端对 A 股市场的压制已经消退,短期内市场有望迎来反弹行情,对后续市场短期走势,仍抱有乐观态度,预计机构抱团股将是指数上攻的最主要动力。二季度,机构抱团股仍面临估值收缩压力,仍建议关注疫情受损、低估值、顺周期等三大方向。

  民生证券认为,二季度大概率会呈现经济强、通胀上、流动性偏紧的宏观环境,也就是典型的经济过热的特征。短期市场进入一季报密集披露期,在盈利增速高增的带动下,市场走出反弹行情,但不宜高估反弹的空间和力度。目前通胀的超预期上行,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加剧,高估值板块仍面临较大的压力,行业配置上关注一季报超预期的个股,尤其估值和业绩匹配度较高,长逻辑通顺的以及估值调整到位的核心资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董湘依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部分产品涨价上热搜,迪卡侬的平价快乐要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