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北京商超物资供应 商家:延时闭店 备货量加倍
中国新闻网 | 2022-04-25 20:04:58

  实探北京商超物资供应 商家:延时闭店 备货量加倍

  【同期】盒马北京西直门店工作人员 冯玥起

  我们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一直在上货,整个上了一个通宵。(货量达到)平时的2-3倍左右吧。

  【解说】4月25日,记者在北京西直门盒马超市看到,来往顾客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表示,从24日下午4点起至今,店内客流出现明显上涨,门店已立刻进行紧急备货,目前店内各品类商品供应充足。

  【解说】盒马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出现急增需求后,盒马已加大物资供应量,目前北京40家门店供应充足。

  【同期】盒马公众与社会沟通部专家 范佳

  今天早上开始5点多,我们从山东河北多个基地,增调的200多吨的蔬菜、肉、蛋奶这些就已经到达了北京,目前盒马的备货量已经达到日常的4-5倍,所以说还是能够保证平稳物价且供应充足的情况。因为大家可能会突然间产生了需要采购的一个需求,可能会出现一些在配送时段显示运力紧张,但是我们也会通过人手去不断地调整,尽量去满足大家线上的需求。

  【解说】在北京西城区一家物美超市中,人流量同样出现明显增长。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部分售卖较快的商品及时进行补货。物美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市民消费需求,24日晚,物美北京各门店已采取“营业到最后一名顾客离店”的自然闭店措施。目前,物美各家门店物资充足,肉蛋奶等民生物资供应量加倍。

  【同期】物美相关负责人

  从昨天关门开始,一直到今天早上4:30,就已经补了5次货了。我们会按照平时日销量的1.5-2倍左右去保持库存,特别是针对肉、蛋、菜,米面粮油这种大家可能比较关注比较多的一些商品,我们还增加了大库的供货频次。特别是封控的小区周边的门店,除了提升2倍供货量之外,会根据实时的销售动态,去实时地补货。

  【解说】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疫情这类紧急情况,他们有完备的应急物资供应预案。尤其现阶段正是春菜上市时期,出现缺货的情况可能性不大。

  【同期】家乐福采购负责人 史国清

  现在马上进5月份了,河北的蔬菜,山东的,河南的,包括辽宁的黄瓜蔬菜全都上市了,所有的货源都非常充足。我现在就在库房,我们的车都在不停地周转运菜,一根菜都不会缺。从综合上来说,这个时候我们的价格都是下行的,比上个月环比同期下行了30%价格。

  【解说】以上商超负责人均表示,未来将持续进行保供稳价,市民对北京未来的物资供应也不必担心。

  【同期】盒马公众与社会沟通部专家 范佳

  我们整个北京的物资的调配和储备一直都是比较充足的,而且在上游的这些原产地也都是能够提供稳定的货源。

  【同期】物美相关负责人

  我们现在肯定都是呼吁大家理性购买的,正常去购买的话,是非常充足的。

  记者 王世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永乐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恒指午盘跌1.23%,航运、黄金、石油股上涨
  • 创指午盘跌2.2%,油气板块逆市井喷!中国海油创新高
  • 官方:非法集资存量风险持续“水落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