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回应“五一”能否出游
中国新闻网 | 2022-04-28 20:23:47

  文旅部回应“五一”能否出游

  4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晓勇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坚决防止和避免“放松防控”和“过度防控”两种倾向,统筹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工作。严格落实旅行社组团要求,不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严格做好旅游各环节的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旅行社对旅游产品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合理控制团队规模,做好游客的信息采集、健康查验、体温监测。他提醒,游客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防控政策。

  (制作 李佳励)

责任编辑:王永乐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全国多地启动燃气表、水表等计量器具检查
  • V观财报|迪安诊断2023年净利降近八成,第四季度亏超2亿
  • “LV店里都是中国人!”日元贬值下,海外游客涌入“扫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