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捣毁诈骗游戏玩家团伙 《迷你世界》官方送锦旗致谢
中国网科技 | 2021-04-29 16:20:48

  警方捣毁诈骗游戏玩家团伙 《迷你世界》官方送锦旗致谢

  日前,湖北荆州警方破获一起以免费赠送国内热门沙盒游戏《迷你世界》皮肤为名,通过网络平台诈骗青少年游戏玩家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目前,上述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审查中。

  据了解,接到家长报案后,斗湖堤派出所民警立即向县局反诈中心汇报,并立案侦查。在局反诈中心、网安大队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办案民警最终锁定诈骗团伙位于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根据该线索,专班民警赶到湖南省邵阳市当地查找相关人员。通过蹲点守候,布控抓捕,民警最终在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将该团伙一网打尽,抓获马某、唐某、卿某、任某、颜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

  4月27日,《迷你世界》运营方——深圳市迷你玩科技有限公司派专人赶赴荆州当地,向破获此案的荆州市公安县斗湖堤派出所赠送了锦旗和反诈骗特别纪念章。

  反诈特别纪念章以《迷你世界》游戏中的 “熊孩子”角色为蓝本,虽然“熊孩子”是青少年这个年纪的代名词,但纪念章上身着警服的“熊孩子”,手持警棍,眼神犀利,俨然化身成了保护青少年利益,打击犯罪、维护正义的天使,也意寓了青少年用户对公安干警打击犯罪的崇敬和感谢。

  荆州市公安县公安局在采访中表示:县局将持续发力,坚持打防并举、综合施策、源头治理,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态势,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据了解,《迷你世界》凭借着开放创造的沙盒玩法,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关注和热爱,玩家们在游戏中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实现梦想。犯罪分子利用玩家对游戏的喜爱,以免费赠送《迷你世界》皮肤的名义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诈骗,给玩家造成损失和伤害。

  此次,荆州警方捣毁诈骗窝点无疑是对犯罪分子的有力震慑,是对广大玩家信息与经济安全的有力保障。《迷你世界》官方送锦旗及定制勋章,既是出于对办案民警的感谢,也表示了《迷你世界》坚持维护广大玩家特别是青少年玩家利益的决心。

  警方提醒广大民众:青少年使用手机期间,家长应做好监督,教育孩子文明健康上网。同时,广大青少年要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一旦遭遇网络诈骗,保存好相关转账凭证、聊天记录,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熊思怡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LV店里都是中国人!”日元贬值下,海外游客涌入“扫货”
  • V观财报|乐普医疗2023年净利降超四成,第四季度亏近1亿
  • V观财报|重庆燃气免去车德臣总经理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