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谈回购:没有“配方”,如果不合适宁愿去买其他公司
澎湃新闻 | 2022-05-01 14:01:31

  巴菲特谈回购:没有“配方”,如果不合适宁愿去买其他公司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股东大会拉开帷幕。

  当地时间4月30日,“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举办,也是时隔两年之后再次回归线下。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一同亮相现场。

  巴菲特在被问及回购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时表示,进行回购的机会还是很高的,但要取决于股票的估值和目前的投资情况。

  “我们需要改进所有股东的权益,因此如果合适,便会进行回购。但如果不合适,宁愿去买一些其他的公司。判断其实很简单,重点在于机会是什么样的。”巴菲特说。

  巴菲特表示,对于回购伯克希尔没有所谓的“配方”,重点只在于要不要去做,及什么时候去做。如果有其他更“聪明”的投资者,就不会去做。

  “周一如果有人要去交易伯克希尔的股票,我几乎可以肯定地说,我们是不会买的。但是可能有一天,所做的事情如回购股票,可以帮助股东等长期和我们在一起的人,增加大家的价值,不挤压股东的收益,便也会进行,而进行的原则已经讲的很清楚了。”巴菲特进一步解释说。

  巴菲特在2019年的股东信中曾表示,伯克希尔只有在2种情况下才会回购股票。一是巴菲特和芒格都认为它的售价低于其价值;二是公司在完成回购后,仍会拥有充足的现金。

  澎湃新闻记者 田忠方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LV店里都是中国人!”日元贬值下,海外游客涌入“扫货”
  • V观财报|乐普医疗2023年净利降超四成,第四季度亏近1亿
  • V观财报|重庆燃气免去车德臣总经理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