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治愈的阳性感染者居家期间要“足不出户”,尽量“一人一室”
中国新闻网 | 2022-05-03 12:18:45

  在5月3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治愈的阳性感染者在居家期间,要做到“足不出户”,尽量“一人一室”,与同住人保持一定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要及时报告所在社区。遇到需紧急就医等状况,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并由属地“点对点”转送指定医疗机构排查。

  此外,赵丹丹也提醒出院出舱的市民们,要在“出院出舱时、路途中、入门前”三个重点环节做好治愈的阳性感染者物品消毒和个人防护等。(记者 康玉湛)

责任编辑:熊思怡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全国多地启动燃气表、水表等计量器具检查
  • V观财报|迪安诊断2023年净利降近八成,第四季度亏超2亿
  • “LV店里都是中国人!”日元贬值下,海外游客涌入“扫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