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除封控区外,主城其他区域参照管控区标准管理
中国新闻网 | 2022-05-04 14:55:51

  郑州:除封控区外,主城其他区域参照管控区标准管理

  5月3日晚间,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3月份以来,该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161例,其中:确诊31例,无症状130例,已出院82例。除封控区外,主城区其他区域参照管控区标准进行管理。

  发布会上,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通报称:通过对近期疫情的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和基因测序情况综合分析,3月份以来至4月30日,郑州市主要经历了两拨疫情,整体传播链条较为清晰,均已得到及时管控,疫情传播风险基本可控。4月30日至今(5月3日),通过核酸检测发现的郑东新区高铁站工作人员传播链,目前基本判定为省外确诊病例在高铁东站中转时传播所致。

  除封控区外,主城区其他区域参照管控区标准进行管理,每天每家可安排1人,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社区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主城区内学校、幼儿园暂缓开学,启动线上教学。全市聚集性活动一律停办。上述措施5月4日0时至5月10日24时期间实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记者 李超庆 韩章云)

责任编辑:杨京川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科比酱酒”引争议!监管部门称“正在核查”,公司回应
  • 沪指收涨0.76% 低空经济概念再掀涨停潮
  • 农夫山泉突然要卖纯净水了,不同于红瓶“天然水”,是绿色瓶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