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档票房总收入2.96亿 深圳、成都、重庆成票房主力
中国新闻网 | 2022-05-05 14:20:07

  五一档票房总收入2.96亿 深圳、成都、重庆成票房主力

  【解说】五一小长假已经结束,这个五一你进影院了吗?根据灯塔专业版显示,截至5月4日(4月30日-5月4日),今年五一档票房收入为2.96亿元。受疫情影响,一线城市中最大的两个票仓,北京和上海均没有上榜,珠三角和川渝地区的二线城市成为了票房的主力。

  【同期】灯塔研究院行业分析师 张荣棣

  今年五一档票房表现,Top3的城市分别是深圳、成都和重庆。城市票房水平除了和当地一直以来的票房大盘的一个水位相关以外,目前最大的影响因素是疫情,北京和上海几乎所有影院都关停了,暂时是没有票房产出的。

  【解说】据介绍,虽然五一档只有《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坏蛋联盟》和《出拳吧妈妈》三部影片上映,但依旧延续了过去几年五一档中爱情片不会缺席的特点,4月29日上映的由任敏、辛云来主演的《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夺得今年五一档票房之首。

  【同期】灯塔研究院行业分析师 张荣棣

  截至5月4号的下午3点,4月29号上映的《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已超过8,000万的票房,目前是居在今年五一档票房之首。在淘票票平台的评分是7.8分,相较于过去同档期同类型的爱情片,比如说2021年五一档的《你的婚礼》和2018年五一档的《后来的我们》,这两部影片和《我是真的讨异地恋的》的评分也是持平的。

  【解说】今年五一档除了有三部新片首映外,还有《精灵旅社》、《边缘行者》等8部老片重映。其中4月8日上映的《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在五一档表现较好,收获超3000万票房。口碑方面,《坏蛋联盟》评分最好,高达8.8分。

  【同期】灯塔研究院行业分析师 张荣棣

  《坏蛋联盟》在淘票票平台的评分是8.8分,在三部影片当中目前是评分最高的。搞笑、层出不穷的意外,是用户对这部影片评分比较高的一个主要的原因。和2021年五一档上映新片多达13部相比,今年五一档受疫情影响也是比较大的,影片上映的数量是比较少的,也是受影院营业率等多重因素影响,整体的票房大盘是有所降低。

  记者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万可义

该文章收录于:

2022年五一小长假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经纬早班车|特斯拉一季度跌超29%;FTX创始人被判25年监禁
  • 存贷款利率现“局部倒挂” 业界预计中长期有望趋向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