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企业被列入美国证交所名单并不代表被摘牌
中国新闻网 | 2022-05-05 22:12:59

  外交部:中国企业被列入美国证交所名单并不代表被摘牌

  日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80余家公司纳入“预摘牌”名单,其中包括中国企业。5月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并不代表相关企业必然摘牌。

  赵立坚表示,中国证券监管部门已经就此与美国监管部门做过沟通。据了解,中国企业被列入有关名单是美国监管部门执行其国内法律的有关步骤,这并不代表相关企业必然摘牌,这些企业是否摘牌或继续在美上市,取决于中美审计监管合作进展和结果。中方始终坚持通过平等合作解决在美上市中概股公司审计监管问题,这符合两国资本市场和全球投资者利益。近期,中美双方监管部门均向媒体表示,双方正就审计监管合作保持密切沟通,着力推进此项合作。我们乐于看到中美监管机构达成满足双方监管要求和法律规定的合作安排。

责任编辑:王永乐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沪指收涨1.01%,黄金股、石油股双双大涨
  • 沪指半日涨0.49% 黄金股、“三桶油”暴力拉升
  • 财政部:前2月全国发行地方债944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