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再现高层人事变动!知情人士:光大银行原副行长赵陵任党委书记
每日经济新闻 | 2022-05-07 08:08:25

  光大证券再现高层人事变动!知情人士:光大银行原副行长、董事会秘书赵陵任公司党委书记,未来有望接任董事长

  刚经历高层人事调整不久的光大证券将迎来新任一把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5月6日,光大证券召开会议,宣布了公司新任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人选,由光大银行原副行长、董事会秘书赵陵将接任公司党委书记。

  今年4月28日,董事会同意提名赵陵为公司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其任职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而相关的股东大会将在今年6月14日召开。未来,赵陵有望正式接任光大证券董事长。

  光大证券迎新任党委书记

  今年4月20日早间,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董事长闫峻、监事长刘济平的辞职报告。至此,光大证券迎来了近年来的又一次高层人事调整。此前,闫峻、刘济平还分别担任公司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

  今日晚间,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5月6日,光大证券召开会议,宣布了新任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人选,由光大银行原副行长、董事会秘书赵陵接任公司党委书记。

  该人士表示,公司党委的相关任命事项不属于公告的范畴,因此公司将不会对此消息进行公告,待新任董事长正式任命后才会对外发布消息。

  就在光大证券前董事长闫峻、监事长刘济平双双辞职之后一周左右,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提名赵陵为公司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监事会同意提名梁毅为公司监事会监事候选人。两人的任职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尽快完成监管备案程序。

  而根据公司公告披露,相关的股东大会将在今年6月14日召开。

  值得一提的是,和光大证券前几任董事长类似,未来有望正式接任公司董事长的赵陵也有较为深厚的银行从业背景。

  据光大证券公告披露的简历信息来看,1972年出生的赵陵,曾任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董事会秘书。

  公开信息显示,赵陵于2001年加入光大银行,不过担任光大银行副行长、董秘的时间并不长。银保监会于2021年11月5日核准赵陵光大银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另外,银保监会于今年3月10日核准赵陵光大银行董事会秘书的任职资格。

  在就任光大银行副行长之前,赵陵曾任光大银行总行资金部职员、交易室副处长、投资交易处处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金融市场部总经理,首席业务总监;光大永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光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欧洲)董事。

  1966年出生的梁毅同样来自光大系,曾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风险管理与内控部/法律部资深专家、总部机关纪委委员,光大金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2000年,梁毅加入光大集团,历任法律部法律处副处长、处长、法律部主任助理、副主任、风险管理与内控合规部/法律部副总经理。

  2019年来已先后有两任董事长辞职

  4月19日晚间,光大证券6名党委委员全部被党内问责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第2天早间,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目前已收到公司董事长闫峻、监事长刘济平的辞职报告,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未有变化。

  另外,经公司半数以上董事推举,由公司董事、总裁刘秋明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直至公司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为止;经公司半数以上监事推举,由公司监事吴春盛代为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直至公司新任监事长选举产生为止。

  自2019年2月光大证券MPS项目事发后,光大证券核心管理层已多次发生调整,涉及前董事长薛峰、总裁周健男等重要岗位,而近期辞职的闫峻为薛峰的继任者。

  闫峻的辞职被认为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有关。公司相关人士此前就此向记者表示,围绕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光大证券将深刻反思、切实整改,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坚持标本兼治,严肃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真正把正风肃纪的压力传导下去,树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强化警示教育、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执行到位,厉行节约,艰苦奋斗,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氛围。

  该人士进一步表示,相信经过此次巡视整改工作,光大证券将扛起央企责任担当,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干奋斗,迎来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拐点,促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 王海慜

责任编辑:熊思怡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V观财报|中核钛白实控人违规转让股票等拟被罚没1.33亿
  • 平安信托超7亿产品逾期进展:一审胜诉;明星掌门人集体开播
  • 十部门:积极支持境外机构和其所投科技型企业拓宽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