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沪指重回3000点 不排除稳定市场力量已经出手
中新经纬 | 2022-05-10 11:56:23

  中新经纬5月10日电 美股重挫吓坏全球股市,A股开盘即下穿3000点,神奇的一幕又开始上演,大盘于10点刚过,就立即收复了3000点,宛如一声令下。

  对此,李大霄表示,A股投资千万不要忽视政策的力量。我国潜力巨大,经济潜力巨大,政策潜力巨大,政策工具箱工具繁多,要想用还是会拿出来用的。

  比如,要看到我们国家的优势,我们有国有股,有土地,有矿山有森林,有庞大的消费市场。

  再比如,在A股我们的机构持股比例尚小,我们的股票有很大比例是公有的,这部分是可以控制的。其实我们的股票发行速度是可以控制的。

  李大霄提了一个小建议,大型国有上市公司在低位发债回购自身股份来救市,效果会立竿见影。还有,我们的长期资金入市比例是很低的,未来空间巨大。外资占比不高,未来增长空间也不小,虽然有一定难度、但好东西估值水平吸引力也不小。

  李大霄建议,跌破3000点加大长期资金入市速度。考核期从一年变为5~10年。

  最后,李大霄表示,在一片悲观的时候,还要想到A股其实也还有一点希望的。当然仅限最优质蓝筹龙头好股票机会大些。(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董湘依

财研汇
专业机构观点,挖掘投资机遇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树兰医疗更新招股书 打造数字化与智能化全程健康管理
  • V观财报|万科2023年净利大降46.39% 坦言“部分投资判断过于乐观”
  • 境外机构争相申请QFII资格;一年卖了43亿,阿胶还会涨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