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房地产市场降温 4月销量下滑
中国新闻网 | 2022-05-17 14:24:31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降温 4月销量下滑

  中新社多伦多5月16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息对近年急速升温的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抑制效应正在显现。加拿大房地产协会5月16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加拿大全国房屋销量较上月下降12.6%。

  4月的房价指数环比下降0.6%,但同比仍有23.8%的增长。未经季节性调整的4月份全国房地产实际平均售价同比增长7.4%。未经季节性调整的实际交易量则比去年同期低25.7%。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主席姬尔·欧迪尔表示,在经历连续几年的破纪录增长后,加拿大许多地区的住房市场在过去两个月中急剧降温,这与利率的跃升及买家的疲劳是相符合的。

  加拿大全国约80%的地方市场的销量都处于下降之中。全国平均房价在很大程度上受最活跃且最昂贵的两个市场——大温哥华地区和大多伦多地区——销售情况的影响。

  今年3月至4月,全国联网系统记录的房屋销售下降了12.6%,显示房地产市场的月度活动处于2020年夏季以来的最低水平。

  4月份新上市房屋数量同比下降2.2%,销售量与新挂牌量之比则降至66.5%,意味着房地产市场的活动正处于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加拿大房地产协会认为,这个比值正处于构成卖方市场和平衡市场的边缘。

  至4月底,加拿大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市场仍有2.2个月的库存,尚在历史上的低位水平。

  新冠疫情出现后,加央行大幅降息至超低水平,加各地房价持续上涨,迄今总体涨幅已逾50%。

  加拿大中央银行3月2日宣布进行2018年10月以来的首次加息,将基准利率由0.25%提升至0.5%。4月13日,加央行进一步加息至1%,同时宣布将开启量化紧缩政策。加央行下一次调息窗口期是6月1日。舆论普遍预计加央行将进一步升息。(完)

责任编辑:王永乐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一季度中国经济成绩单
  • V观财报|中国卫星2023年净利同比降超四成
  • V观财报|上实发展及时任董事长等被公开谴责:6年财报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