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上海总部:境外机构持有银行间市场债券3.77万亿
中新经纬 | 2022-05-17 23:06:17

  中新经纬5月17日电 央行上海总部网站17日公布的4月份境外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简报显示,截至2022年4月末,境外机构持有银行间市场债券3.77万亿元,约占银行间债券市场总托管量的3.2%。

  从券种看,境外机构的主要托管券种是国债,托管量为2.39万亿元,占比63.4%;其次是政策性金融债,托管量为0.97万亿元,占比25.8%。

  4月份,新增2家境外机构主体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截至4月末,共有1035家境外机构主体入市,其中514家通过直接投资渠道入市,749家通过“债券通”渠道入市,228家同时通过两个渠道入市。

  4月份,境外机构在银行间债券市场的现券交易量约为1.02万亿元,日均交易量约为485亿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万可义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成都:确认多收取的燃气费将责成企业全额退款
  • 全国多地启动燃气表、水表等计量器具检查
  • V观财报|迪安诊断2023年净利降近八成,第四季度亏超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