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计到2021年底,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将达约296万人
中新经纬 | 2021-05-18 10:29:08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8日电 17日,招商银行和贝恩公司联合发布《202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下称报告)。

  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规模达241万亿人民币,预计到2021年底,可投资资产总规模将达268万亿人民币;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人民币以上的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达262万人,预计到2021年底,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将达约296万人;中国高净值人群人均持有可投资资产约3209万人民币,共持有可投资资产84万亿人民币,预计到2021年底,高净值人群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将达约96万亿人民币。

  报告提到,分地区来看2020年高净值人群数量超过5万的省份共17个,分别是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山东、四川、湖北、 福建、天津、辽宁、河北、湖南、河南、安徽、江西和云南,其中9省份(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山 东、四川、湖北、福建)超过10万人。

  报告表示,过去几年境内外IPO加速、中概股回归趋势显著,新经济企业的崛起带来强劲的股权增值与创富效应,造就了大批新富人群。高净值人群也从大城市向周边区域辐射延伸,显现出核心城市点、沿海经济带、财富区域圈三头并进的财富分布特征。

  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高净值人群结构更加丰富多元,互联网、新能源等新经济、新行业发展迅猛,新一代互联网原住民的消费需求催生了新行业的兴起,比如直播、游戏等。同时,人群年轻化趋势凸显,40岁以下高净值人群占比从2019年的29%升至42%。(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付健青

财研汇
专业机构观点,挖掘投资机遇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4人成绩取消!北京半马男子组比赛调查处理结果公布
  • 创业板指收跌1.76%,低空经济概念活跃
  • 哈尔滨啤酒检出的呕吐毒素,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