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别投资者拉抬永吉转债 上交所暂停相关账户交易
中新经纬 | 2022-05-18 13:13:38

  中新经纬5月18日电 据“上交所发布”微博消息,上交所发布关于永吉转债异常交易的情况通报称,今日(18日)上午,个别投资者在交易永吉转债过程中存在盘中拉抬等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误导中小投资者交易决策的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依规对相关投资者采取了暂停账户交易等自律监管措施。

  上交所表示,再次提醒投资者关注风险,合规交易。 ​​​

  图片来源:“上交所发布”微博

  17日晚,永吉股份曾披露转债交易风险公告称,截至5月17日收盘,永吉转债价格为376.16元/张。数据显示,纯债溢价率382.72%,转股溢价率369.4%,存在较大的估值风险

  永吉股份强调,近期,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可转债价格与公司股票价格有较大偏离,存在较大的估值风险。

  永吉股份进一步指出,2022年第一季度因公司部分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压缩印刷主业的经营利润,同时公司持有的投资产品份额收益回撤,二者叠加导致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出现亏损,若未来原材料价格进一步上涨、公司持有的投资产品收益继续表现弱势,可能存在未来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永吉转债18日开盘小涨1.02%,后快速翻绿,之后又拉升,一度涨超6%,但此后震荡走低,截至发稿,其日内跌幅已达14.40%。但永吉股份则涨2.71%,报7.21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杨京川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不靠卖书,网红书店怎么赚钱?我们和两位老板聊了聊
  • 官方: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筛选完成
  • V观财报|众泰汽车未及时披露重大交易进展收监管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