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与IMF就向巴发放10亿美元援助资金开始谈判
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2-05-18 16:08:43

  巴基斯坦与IMF就向巴发放10亿美元援助资金开始谈判

  当地时间18日,巴基斯坦财政部长等巴方官员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为期一周的谈判,就向巴基斯坦发放1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进行商讨。

  巴基斯坦财政部长米夫塔·伊斯梅尔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满于巴基斯坦政府对燃料和电力的补贴,他希望通过谈判找到一个令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巴基斯坦政策制定者进一步收紧财政和货币政策,计划要求巴基斯坦联邦税收委员会将2022-2023年的税收目标从本财年的6.1万亿卢比的预期目标提高到7.255万亿卢比,建议巴方在未来的货币政策中将政策利率进一步上调100至150个基点。

  2019年,巴基斯坦政府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了一项为期3年的60亿美元援助协议。迄今,巴基斯坦已经收到3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但由于担心巴基斯坦的财政赤字等经济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迟迟不肯拨付最新的援助资金。(总台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王永乐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不靠卖书,网红书店怎么赚钱?我们和两位老板聊了聊
  • 官方: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筛选完成
  • V观财报|众泰汽车未及时披露重大交易进展收监管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