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5亿只蝴蝶大爆发 为10年来最大规模!
中国新闻网 | 2021-05-21 14:21:48

  5月21日,云南金平的密林里,1.5亿只“蝴蝶宝宝”羽化成蝶,这也是10年来此处发生的最大规模的一次爆发,引众多游客前去观赏。

  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中国·红河蝴蝶谷常年温暖湿润,原始的自然环境与多样的生物,为蝴蝶的繁衍提供了良好环境,孕育出各类蝴蝶400余种。此次爆发的蝴蝶种类为箭环蝶,主要分布于中国南方地区。

  据了解,今年蝴蝶大爆发时间是5月25日到6月25日,蝴蝶大爆发主要依赖于当地的生态系统,加上蝴蝶谷内蝴蝶喜食的竹叶数量充沛,使蝴蝶大量繁殖,最终形成蝴蝶大爆发的奇观。

  (李嘉娴 制作 何淑亭)

责任编辑:熊家丽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V观财报|中核钛白实控人违规转让股票等拟被罚没1.33亿
  • 平安信托超7亿产品逾期进展:一审胜诉;明星掌门人集体开播
  • 十部门:积极支持境外机构和其所投科技型企业拓宽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