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立春:币圈雪崩又反弹,这次不一样!
中新经纬 | 2021-05-25 11:57:11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5日电 题:《付立春:币圈雪崩又反弹,这次不一样!》

  作者 付立春(允泰资本创始合伙人)

  经历过上周末的大跌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价格反弹。

  周一(5月24日)盘中,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39000美元;在上周跌幅最大时,比特币较其64800美元的最高值下挫超过50%。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价格突破2500美元。

  比特币行情 来源:wind

  这是币圈儿再一次大雪崩后的技术性反弹。

  问题是后续趋势如何,还能反弹到历史的高位吗?

  币圈似乎经常雪崩。

  这一次可能有以下几个背景:

  第一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各国纷纷大放水,导致虚拟货币大幅上涨,不仅造成自身的泡沫,而且给不少国家的汇率以及本币安全带来一些风险。

  这也就有了第二个原因,很多国家的央行等主管机构出台政策,限制比特币等的交易投机等。

  第三,近期的币圈雪崩,特别在中国,直接原因就是5月21号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将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提上日程。

  要知道这是在坚决防控金融风险安排下,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金融风险全方位扫描预警。对于比特币的交易和挖矿是要打击的,还要防范个体风险向社会领域的传递。

  因此,此次雪崩不同寻常。中国对比特币的严打只是一个开始。

  稳字当头。后续比特币的交易和挖矿会受到系统性的长期抑制和打击。投机性、洗钱等社会风险会得到有效遏制。

  我们没看到海外投资者承认此次雪崩和中国监管政策的重大变化有密切联系,但对于中国政策的执行力有所疑虑。

  我想他们的疑虑可以打消了。

  后续走势,一些技术分析师预测,比特币的波动性可能会继续加剧。上周五(5月21日)的抛售导致比特币再次跌破200日均线,这说明比特币可能进一步下探30000美元。(中新经纬APP)

  付立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熊思怡

思想慧
汇集学者智慧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先正达回应撤回650亿IPO;奔驰召回近36万辆汽车
  • V观财报|珠江钢琴2023年净利降超九成!钢琴销量下滑35.61%
  • 奔驰召回近36万辆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