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国泰君安证券,加盟KKR!花长春:尝试换个视角做研究
澎湃新闻 | 2021-05-25 21:09:19

  离职国泰君安证券,加盟KKR!花长春:尝试换个视角做研究

  田忠方

  5月2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获悉,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已离职,并加盟KKR投资集团,最新职务为KKR投资集团执行董事、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挑战的,想试试自己的极限。在卖方干了七八年后,各方面都已经比较熟悉,此次转型,一方面了解下之前研究的东西是不是买方想要的。另一方面,也尝试换个视角去做研究。”花长春对澎湃新闻记者说。

  另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信息显示,花长春登记在国泰君安证券的证券投资咨询(分析师)职业岗位,已于今年5月14日离职注销。

花长春从国泰君安离职

  Wind资料显示,花长春,男,博士,长期从事经济与金融的研究工作,曾就职于野村证券国际(香港)担任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在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香港代表处)和亚洲开发银行研究所(ADBI)等机构,从事过宏观经济的研究工作。

  2016年10月,花长春正式入职国泰君安证券进入研究所工作,接替当年6月1日正式转会方正证券的国泰君安证券前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成为国泰居安证券研究团队的领军人物之一。

  在研究方面,花长春曾经发表过诸多关于中国经济与金融的研究成果,包括中国房地产市场、地方融资平台、过剩产能出路、货币政策的转型框架、人民币国际化路径等方面的宏观、金融研究报告。

  花长春最近一次作为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发表观点,还是在2021年4月30日的国泰君安证券策略研讨会上。

  花长春当时表示,当下投资中国具有四大比较优势:一是未来五年中国作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依然维持中速经济增长平台。二是前期去杠杆、去产能,大幅降低中国发生系统性风险概率。三是金融领域的改革与市场开放加速,将释放红利。四是中国4亿中产带动的消费市场体量庞大。

  官网资料显示,KKR是一家全球投资公司,创始于1976年,管理多种另类资产类别,包括私募股权投资、能源、基础设施、房地产、信贷等。截至2020年9月30日,KKR资产管理规模为2340亿美元。

  年内已有多位卖方大佬转型买方

  值得一提的是,年内已有多位卖方机构大佬转型买方。

  2021年3月,中泰证券研究所原副所长笃慧离职,创办上海领久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出任董事长。笃慧离职前已有十多年卖方研究经验,在中泰证券任职超过12年。

  2021年2月,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姜超离职,加盟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联席首席投资官。

  同样是在今年2月份,光大证券原研究所所长胡雅丽加盟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董事总经理、兼任权益研究部总经理。

  更早之前,2020年9月,原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总量团队负责人李少君,入职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任副总裁,兼任投资研究院院长、组合投资部联席总经理。

  2018年,原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所长苏雪晶,加盟私募青骊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担任核心合伙人、总经理。

  2017年,先后在广发基金、银河证券研究部负责宏观策略研究的孙建波,创建了中阅资本管理股份公司。

  2014年,原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童驯,从卖方离职并创办上海同犇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担任公司总经理、投资总监。

  同样是在2014年,原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投身私募加盟上海常春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万可义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沪指半日涨0.49% 黄金股、“三桶油”暴力拉升
  • 财政部:前2月全国发行地方债9444亿元
  • 探店1天|来北京前门大街的老外买啥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