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基本杜绝公证行业参与“以房养老”套路贷现象
中国新闻网 | 2021-05-27 21:53:05

  司法部:基本杜绝公证行业参与“以房养老”套路贷现象  

  5月27日,国新办在北京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在吹风会上表示,以房养老套路贷非法集资案件曾在北京出现过,有关公证机构违法违规,公证成为诈骗犯罪的一种犯罪工具。北京发生以房养老诈骗案件之后,司法部于2017年印发了《关于公证执业“五不准”的通知》,规定五种情况不得办理公证,包括不准为未查核真实身份的公证申请人办理公证,不准办理非金融机构融资合同公证,不准办理涉及不动产处分的全项委托公证,不准办理具有担保性质的委托公证,不准未经实质审查出具公证书。通过“五不准”之后,中国公证行业以房养老案件中,基本杜绝了这种违法违规公证的情况。(记者 刘超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万可义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中央网信办:整治自媒体摆拍造假等无底线博流量行为
  • V观财报|三大运营商一季报:移动营收最高,联通净利增幅最大
  • 不靠卖书,网红书店怎么赚钱?我们和两位老板聊了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