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24小时内完成中国既有铁路规模最大“天窗”施工
中国新闻网 | 2021-05-28 08:46:18

  万人24小时内完成中国既有铁路规模最大“天窗”施工

  5月27日,随着一辆高铁试验车平稳驶过,经过上万名铁路建设者连续24小时的“天窗作业”,朝凌高铁引入新建凌海南站及京哈铁路秦沈段能力加强等工程施工顺利完成。这是中国高铁史最大规模的“天窗作业”。

  此次“天窗作业”为朝凌高铁年内开通运营创造了条件,有效缩短了辽宁东南部城市群通达北京的时空距离,进一步提升了京哈铁路秦沈段的运输能力。

  5月26日6时至27日5时,国内既有铁路规模最大的“天窗”施工在京哈铁路秦沈段全面展开,12000余名施工者、500多台(组)大型机械设备,在京哈铁路秦沈段山海关至辽中站间320公里线路上,组成一道靓丽风景。

  (记者 禹瑞斋 视频来源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冯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先正达回应撤回650亿IPO;奔驰召回近36万辆汽车
  • V观财报|珠江钢琴2023年净利降超九成!钢琴销量下滑35.61%
  • 奔驰召回近36万辆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