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轻资联盟成立 代建模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中新经纬 | 2021-05-28 12:56:18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8日电 5月27日,作为国内首个聚焦代建轻资产业务的中国代建价值峰会在珠海隆重举行。峰会以“让世界变轻”为主题,邀请了政府、投资机构及行业相关的各界人士共同探讨国内代建业务发展生态及方向。会上,绿城管理、雅居乐房管、当代管理、华润置地、金地管理、中原建业等六家代建领军企业宣布成立国内首个轻资产联盟,为中国代建服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首个轻资产联盟成立

  代建行业展现强劲势头 步入快速发展阶段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王韶在会上指出,代建服务首个有规模、上档次的峰会召开,说明代建已由探索起步阶段,进入令人瞩目的创新快速发展新阶段。其蓬勃发展顺应了中国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的趋势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要求。

  此外,活动也邀请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执行董事、首席分析师乐加栋进行了专业角度分享。他提到,近年来代建行业展现出强劲势头,获得了资本市场与投资者的高认可度。代建行业的资本实力有几方面体现,其中委托方群体的多元化夯实了其发展的宽度,未来政府代建仍将是代建市场的重要支柱,另外,中小企业、国企及非商品住宅等领域也将齐头并进,共拓前路;此外行业的先进性还表现在其标的的稀缺上,中国房地产市场从土地红利、金融红利向管理红利的转化中,代建无负债、强现金流、抗周期等特点使其安全性较高,轻资产模式优势明显,因此在房地产轻资产领域具备稀缺性优势,理应享受更高估值。

  会上,有委托方分享与代建企业的合作经验,讲述代建服务如何让合作方成就共赢。海南裕泰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红兵表示,在楼市发展趋于变缓的前几年,各大房企均在寻求破局之道,中小房企更加面临走出发展低谷的问题。代建行业的优秀企业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为他们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帮助其摆脱了中小企业开发经验、开发能力及运营经验不足的困境。

  轻资产成趋势 雅居乐发挥自身优势共拓行业赛道

  雅居乐房管集团总裁樊红雷接受媒体采访

  雅居乐房管集团总裁樊红雷在会上表示,推动传统地产向轻资产运营必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而现在代建赛道才刚刚起步,随着行业集中度越来越明显,专业化分工和精细化管理要求进一步提升,管理红利时代到来,客群(委托方)基础将进一步厚积,服务诉求也将更加多元化和个性化,必然扩大代建市场的体量和发展空间,但目前不管是行业的规范化、成熟度,还是企业本身发展难题都亟待解决,这需要联盟成员通过交流、协同和融合,共荣共进,促进行业尽快完善和成熟。对此,樊红雷表示,雅居乐房管将充分利用自身在代建业务中沉淀的经验、丰富的全产业链资源及圈层平台优势,与众联盟成员伙伴,加快推进行业政策、标准制定,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探索优化业务模式,全面拓宽代建新赛道。

  作为轻资产联盟理事会成员之一,雅居乐房管集团成立于2018年,经过三年深耕,在轻资产代建领域展现出良好发展势头。2020年,雅居乐房管代建项目拓展业绩实现倍速增长,是业内最具发展潜力的代建企业之一。截至目前,雅居乐房管已进驻全国近30个城市,累计拓展项目超过40个,储备货值超过1200亿元,重点布局长三角经济圈、成渝、海南、滇中、黔中、关中等核心城市群,打造出如九江雅居乐庐隐半山、南京雅居乐汇港城等文旅及产业综合体的城市标杆。(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熊思怡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存贷款利率现“局部倒挂” 业界预计中长期有望趋向合理